不 要 二 次 上 传 我 的 图

狼戾刀。

选的是明雁翎刀型,在刀首上做了架空装饰处理。也没有做得过于花哨了,二狗在我心里还是个直男......和之前画的仰山雪凑一对。

202106更新:cos道具授权请私信获取,正片需要说明道具设计来源并艾特账号。


仰山雪


210123

哎。我也是没想到为什么还要再爬起来解释一下这图都这么久了....凭着记忆说一下吧。


1:戚能把刀抛给二狗(单手双手不记得了,但“抛”的动作显然是单手更方便)就算大帅天生神力也不可能是斩马刀那一挂的。重量不符。

2:狼戾是二狗京城随身佩刀。请自行估量适宜随身日常携带的尺寸。

      和仰山雪能并排摆桌上不显得突兀,在室内日常可以携带。继续自行估量尺寸。

以下是更详细的逻辑:


3:将进酒原文戚声称是军中工匠(大意)所铸,官制或是近似官制的可能性是很大的。又,原文背景主要参照明代。由此:明代特色/明确的官制特产/适合日常携带/造型美观/有文物实物可考/杀伤力基本近似=雁翎刀。

何况这类刀的名称我也觉得很合适二狗。


狼戾本身没有明确说明制式,大家喜欢什么就脑补什么,但是我个人认为就是这样比较理想,所以就这么画了。反正都是二创,而且图这么久了,有什么考据类的研究可以探讨一下,如果只是觉得我画的不符合想象,可以去找别人搞个其他的版本。就是请不要继续表示“可以是xxxx类型”这样的了吧。蛮困扰的。

评论(34)
热度(7624)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鲤清鹤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